钦州拼团购房7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滨海新区持续完善民生事业 孕育泰达宜居新城

发布时间: 2016-03-04 10:52: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天津楼盘开发区是滨海核心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这里产业经济高速发展,聚集效应明显。同时,开发区拥有就业人口50万、常住人口30万,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开发区管委会一直致力于民生建设,持续改善居民、外来建设者的生活居住环境。昨日,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开发区将在道路提升改造、公寓设施改善、社区民生问题解决、教育基础设施提升等多方面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道路出行

北海楼盘路实施改造

最近几天,有市民发现,开发区北海路部分路段将开始提升改造工作。“北海路是不是要拓宽?”对于市民的疑问,记者也向开发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求证。开发区公用事业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既定道路改造提升计划,开发区将在2016年3月至2016年7月期间,组织实施北海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路段为第五大街至第九大街,道路在施工期间不断交,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交通方式。对本次施工,公用事业局已在2月29日发布了北海路道路施工占道公告。具体到道路东西半幅哪侧先施工,我们这两天正在和交管部门协调,协调后将正式施工,并保证在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

“在日常道路养护中,开发区公用事业局做好两个层面的工作,在日常维护方面,有专人负责具体的勘察养护,对小面积的路面破损及时进行补砖、路面修补,对于路面大面积出现网裂的现象,要提前规划大修方案,通过招标方式引入有资质的企业保证道路维修质量。”公用事业局相关人士介绍。

为美化区域环境,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今年,开发区还将对泰丰公园及城市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对泰达MSD生活组团地块间街心绿地进行提升,对津滨国际小区周边进行绿化及配套建设,对生活区人行道进行整修,对二大街南海路交口(万丽酒店至巢湖路)进行改造。

公屋保障

建各类公寓32个

开发区集聚了大量外来建设者、各类创新创业人才,为了让广大建设者安居乐业,开发区建立了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建有各类公寓32个,总面积233万平方米,可容纳21万职工入住。

据介绍,按照现有公寓配备数量,已可满足开发区建设者的居住需求,另外在办理入住手续方面,也开通了便利渠道。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于去年4月正式落户开发区,不少研发人员来自北京楼盘。

针对中高端人才,开发区拥有310套高级人才公寓,主要提供给回国创业、从事领先技术研发工作的高层次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博士后等开发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使用。已建成的白领公寓,拥有不同户型4200套房屋,可供8200余人拎包入住。

在政府公屋方面,开发区共有1100多套住房,45平方米和60平方米的小户型,带装修标准,面向在开发区工作的年轻夫妇提供出租,对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没有限制,一般租期为3年。

记者在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在住房保障方面,今年开发区要全面完成天滨公寓等受损住宅小区和公寓的修缮工作,并对受损住宅小区及邻近小区和公寓环境进行提升。这也被列入到今年开发区十大民生工程中。

同时,在文化娱乐设施配套方面,为了丰富外来建设者的文化生活,去年年底开发区西区首个职工服务中心建成,设置近千平方米的放松吧、书吧和文体活动中心,成为外来建设者的“轻松之家”。

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年开发区将继续开展公寓WIFI三期建设,建设天翔公寓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泰达人才职工服务中心,多方面满足外来建设者在开发区工作生活娱乐的需求。

社区治理

公益创投自治管理

开发区目前有九大社区,上百个小区,小区硬件设施养护、治安秩序规范、环境维护等都是与每位居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采访中,记者发现,开发区正在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依托社区居民自治的方式,解决诸如脏乱差、乱停车等问题。

昨天,记者在雅园社区了解到,几个曾经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缺乏物业管理公司配套服务的老旧社区,刚刚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代表广大业主正在选聘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推动成立业主委员会,一方面是向广大业主传递购买物业服务的意识,小区环境是靠物业管理公司保证维护的。目前每个月6毛钱的收费已在居民中达成共识,自治意识逐渐形成。”

在紫云社区,一直存在空地乱放杂物和随意种花种菜的情况,对此,物业公司和居委会多次介入都没能很好地解决。今年,该社区正在通过业主公约的办法,以自治的形式,让居民自己管理空地。

在翠亨村小区,记者了解到,通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努力,这里去年通过更新了监控系统、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设备后,小区交通和停车问题得到解决,小区物业缴费率超过9成。

近年来,开发区管委会充分重视业主委员会在保证社区和谐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为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去年滨海新区民政局、财政局联合推动了公益创投项目,开发区城管局指导泰达社会服务中心,以“推动社区业主委员会发展研究促进”立题,获得项目支持。“小区业主委员会和业主大会的发展与研究,在社会治理创新的大潮中,应该还是一个小众的课题,但它却关系着大众民生,社会和谐。

此外,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在硬件投入上,今年开发区还将新建时尚广场菜市场,新建3座土建公厕、4座可移动式公厕。并继续开展老旧小区管网(供热、燃气)改造,免费更换东区居民18000具电表为智能电表,对区内1万户居民燃气胶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并加装安全阀等民生工作。

教育配套

加紧建设小学幼儿园

在教育配套、体育场馆建设等方面,开发区也持续投入,2015年,开发区完成了对泰达第一体育场这座老旧场馆的改造,投入使用后,该体育场已承办学生运动会等赛事,成为开发区学校、社区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场所。去年8月,泰达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这里面向青少年每周都会开展各类才艺培训、公益活动。同时,惠民演出也在这里每周如期举办,收到良好效果。在今年春节,艺术中心还尝试开设托管班,为部分开发区建设者解决了子女假期看护问题。

开发区教文卫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发区教育类民生项目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位于北塘企业总部园区的昆明楼盘路小学滨海学校(北塘小学)和北塘第一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都将在今年7月竣工,并在9月迎来新生。“针对原有教学设施,也将提升完善。实验学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二中学的操场、跑道、篮球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基础沉降、破损等情况,今年将对这些场地进行彻底改造;此外,开发区将对各学校的监控设备进行整体的更新改造,以确保学生安全;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还将实施学校空调安装工程,对尚未安装空调的学校加装空调。全方位提升学生学习环境,保证学习安全。”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