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3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李兆基预料香港楼市最多跌三成 指经济会很快恢复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21: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李兆基21日偕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家诚出席恒地业绩记者会。图自香港《大公报》

中新3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楼价掉头向下,市场看淡楼市前景,长和主席李嘉诚早前指香港经济是“20年来最差”,但恒基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昨日预料此次楼价调整总体“最多跌三成”,数月后跌势便会放缓。

李兆基又乐观地预言,香港经济会很快恢复,今明两年内恒指便可重上24000点,更表示恒基地产公司未来两三年内的业绩仍有增长空间。

李兆基昨日偕两个儿子李家杰和李家诚出席恒地业绩记者会,谈及香港经济,他认为“不会差”。

李兆基说,两、三个月前他就曾提及,香港楼价会从高位下跌,平均每年下跌约10%,跌到三成就不会再跌。虽然今年一季度楼价跌幅明显高于预期,目前已由高位急跌约15%。但李兆基并不认为需要修正早前的预估。他预期未来数月楼价只会再跌5%,之后跌势将放缓,剩馀的一成将会“慢慢跌”,仍然相信楼价从高位下跌三成已是极限。

李兆基进一步解释了他为何认为楼价不会大跌。因为现时建筑成本高企,假设一个地盘每方呎建筑费五千元(港元,下同),每方呎地价亦约五千元,总成本达每方呎一万元,假若楼价跌三成,地价需要跌六成发展商才能,假若楼价跌五成,则“港府卖地无钱收”。他相信港府不会容许这种情况出现,因此楼价是不会大幅下挫的,买楼自住者无须太过忧心,但他劝诫“不要炒楼”。

他亦承认,今年楼市较为淡静,恒地目前仍有不少货尾在售,今年卖楼金额预料会差过去年。

李兆基重提“买股好过买楼”,认为现时香港地产股有很高折让。李兆基说,如果恒指回升至24000点,香港经济就会恢复。他相信“就算今年未得,明年都无问题”。恒地副主席林高演补充说,环球经济仍未明朗,相信美国不会贸然大幅加息,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打击。

香港零售市道近期低迷,但李兆基指出,除了做内地客的商场外,集团旗下其他的商场表现并不差,尤其饮食业更没有任何问题。他说,旗下商场租金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