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1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6家房地产中介虚假宣传被罚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7: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据新华社电 上海楼盘市日前开展房地产经纪企业执法大检查,链家、我爱我家、太平洋(601099,股吧)等6家中介公司因虚假宣传被处罚。近日,北京楼盘、上海、西安楼盘、石家庄楼盘、三亚楼盘、福州楼盘、厦门楼盘等多地已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记者调查发现,二手房交易中虚假广告、散播谣言、哄抬房价等乱象层出不穷,上海消保委发现超四成网上房源虚标房价。

联手提高中介费

网上乱挂虚假房源现象,在当前房产中介行业较为普遍。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查显示,20%网上挂出的最新房源已售,41%的房源虚标房价,实际询问到的价格比网上标的价格平均高23%。

记者调查还发现,一些中介机构收费标准不透明,“费外收费”现象普遍。中介机构普遍收取“贷款服务费”,但如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并无此费用。一些二手房中介以拒绝办理过户或扣押房产证为要挟,过户前恶意提高服务费。此外,一些中介机构还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联手提高中介费。

中介制售假离婚证

记者在天津楼盘、上海等地采访发现,链家、中原、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均表示可协助以“高评房价”的方式套取购房“首付款”。一位基层中介业务员坦承,鼓动并协助购房者高评房价,既为促成交易也为赚取不菲的“垫资费”。据介绍,“垫资费”一般按照垫资金额的1.6%-3%收取。

天津市一位民政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天津某区离婚登记数量同比增长了73.5%,“按经验判断"假离婚"估计占一半”。记者在天津采访了解到,有房地产中介利用民政局婚姻信息不与房管局联网的现状,替买方制作可以以假乱真的“离婚证”和“户口本”以蒙骗房管局,并收取数百元的“工本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