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81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深圳住宅楼降温 写字楼市场渐热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深圳楼盘近期连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导致住宅市场出现“降温”迹象,加之住宅价格已至高位,短期投资获利空间进一步缩窄。这时,部分资金充裕的机构和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写字楼市场。

记者在罗湖区几家专门提供写字楼和商铺租赁的中介门店采访,多位中介均表示近期的确出现个人投资者购买写字楼的案例,一般都选择价格较低的乙级写字楼,这些写字楼租金较低适合一些创业型公司,比较容易出租。此外,深圳写字楼的租金回报率通常都高于住宅。

根据高力国际研究部数据显示,对于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2015年深圳全市总存量至约396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逾56万平方米。全年租赁市场表现活跃,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为内资企业,IT、金融以及服务行业尤其突出,受强劲的需求以及若干成熟项目的年度租金调整支撑,整体租金上升至约215元每月每平方米,北上广分别为每月每平方米332元、307元、155元。在四个城市中,深圳租金仅高于广州楼盘,是北京楼盘的六成。

高力国际最新的报告则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同比上涨1.8%至216.9元每月每平方米。

不过,世邦魏理仕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物业市场报告显示,受大量新增供应及P2P公司倒闭的影响,空置率普遍较高,整体空置率达7.3%,未来6个月仍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主要分布在福田和南山区。有分析人士表示,住宅市场、写字楼市场、商铺市场的玩法是不一样的,投资技巧、投资风险也不相同,投资住宅的人不应该贸然转向投资写字楼或商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