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9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观音桥商圈的转型升级之道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9: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面对新兴商圈的蓬勃兴起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传统核心商圈如何提档升级?谋求转型升级的观音桥商圈找出了方法:一是通过业态的转型升级实现品牌“掐尖”,二是将“体验性”作为核心,促进业态多元融合发展。

一年调整品牌370个

作为各区域中发展最为成熟、购物中心最为集中的两个区域——渝中区和江北区,是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也是区域内品牌调整力度最大的地方。

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品牌丰富度、个性化的需求,近年来观音桥商圈品牌保持较高更替率。统计显示,仅去年一年观音桥商圈就调整更新零售、餐饮、娱乐、休闲等全品类品牌370个,今年一季度茂业天地成功引进重庆楼盘首家安娜苏服饰集合店,国际一线品牌范思哲星光68服饰店目前正加紧装修。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称,在对优质品牌的竞争中,核心商圈显示出特有的优势,10大快时尚品牌已有9家登陆重庆,共计开店45家,大部分选择核心商圈,FILA、H&M、La Chapelle、MUJI、万宁、Under Armour等零售类品牌进入重庆,也率先选择核心商圈扩张店面。正是通过对品牌掐尖,核心商圈成熟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商业品牌也更加多元化。

今年一季度,观音桥商圈继续保持旺盛的商气和人气,实现社零总额92.89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销售总额392.8亿元,同比增长13.8%。

一个改变适应市场

“互联科技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令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发生了改变。”江冰河表示,为了顺应发展趋势,不少购物中心改变传统零售模式,通过创建O2O系统让实体店与店无缝连接,在确保顾客享受到最全面、最方便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亦有效提升顾客到店率以及信任度。市场活动也反映出,带客效应良好的餐饮业态持续活跃,各种体验式业态也表现不俗。

观音桥商圈的负责人表示,观音桥商圈正引导商家,以促进多元业态融合为重心,将“体验性”作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用餐、娱乐、休闲等多元体验。

今年一季度,星巴克甄选咖啡店、韩国CGV影院等“文娱+商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观音桥商圈。重庆购书中心也打破单一售卖模式,发展以生活美学为核心,集阅读、咖啡、艺术、设计、时尚等于一体的混业经营模式,实现体验度、风格化、独特性的全面提升,预计7月重装开业。

一个重大项目发力

功能拓展,是现代商都建设的中心任务。记者从观音桥商圈获悉,作为全市仅有的两个千亿级商圈之一,观音桥商圈正以太阳谷、新壹街、新华协信中心等增量开发为重点,全面发力。目前,天和国际中心正加快幕墙和室内装饰工程,年底开业;新华协信中心土石方工程完成70%,计划年内全面启动主体施工;海洋公园完成主体和安装工程,正进行外立面施工,计划年内投入使用。

占地面积约100亩体量约31万方的龙湖新壹街,从2014年项目开建以来,1、2街区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装饰施工阶段,预计2017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3街区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8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打造一个集商铺、写字楼、LOFT为一体的体验式BLOCK街区商业,成为观音桥核心商圈的全新旗舰综合体t;

不过,受用地限制,与传统卖场相比,核心商圈中心的新增购物中心在体量缩小的同时,也更加精细化。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认为,未来核心商圈内难现大体量购物中心,商圈应该通过差异化定位,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观音桥商圈负责人表示,商圈正着力抓好特色街区规划,积极谋划以不夜九街、洋河片区为重点的商圈东北部片区特色街区打造工作,委托国际知名策划单位开展特色街区的景观规划和业态规划设计。

记者 陈富勇 毕克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