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2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2020年大珠三角GDP或排全球第十 利好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23: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城市群的整体发展带动,房地产市场物业存量、土地供应等也将得到利好影响。

观点地产讯:5月26日,世邦魏理仕发布《大珠三角基础建设展望》报告称,未来随着铁路及高速公路交通等基础建设的逐步完善,在城市间实现一生活圈的同时,将助力城市经济、产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大珠三角经济区包括广州楼盘、深圳楼盘、东莞楼盘、惠州楼盘、佛山楼盘、中山楼盘、珠海楼盘、江门楼盘、肇庆楼盘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楼盘两个特别行政区。

报告指出,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夏深高铁等20余个围绕着香港、广州及佛山、深圳这三个主要地区的基础建设项目陆续建成后,将有助于整合大珠三角资源、解决港澳城市空间及资源有限、广东个别城市传统产业面临转型的问题,亦能通过交通建设引导周边的城镇化发展。

此外,基建项目将从提高出行效率、引导人口流向、巩固城市群地位、提升产业价值链及实现资源互补五方面对大珠三角带来影响。

数据显示,2015年大珠三角区域的GDP在全球国家和地区的GDP排行第13,甚至超过了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总量。根据政府规划,至2020年,大珠三角的人口将从2014年的6800万人增至8100万人,经济规模扩大至1.7万亿美元。而世邦魏理仕预测,届时大珠三角区域的GDP排名将上升至全球第十位。

同时,随着这些交通基建项目的建成,到2020年,大珠三角区域GDP产值将从2015年的13280亿美元升至17450亿美元,甲级写字楼存量亦将达到约2220万平方米,机场旅客吞吐量2250万人次,港口集装箱吞吐量8700万箱。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随着城市群的整体发展带动,房地产市场物业存量、土地供应等也将得到利好影响。

写字楼方面,自贸区将为深圳前海带来庞大的办公需求,而按规划,前海片区内写字楼面积将达1800万平方米,规模接近香港总存量的2倍。世邦魏理仕港澳台及华南区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认为,由于未来香港写字楼供应有限,或许将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搬到靠近港深西部通道的前海片区。

此外,受金融总部机构进驻的带动,未来广州国际金融城将吸引金融企业聚集,承接珠江新城写字楼饱和外溢的金融业需求。

广州番禺、深圳前海的零售物业市场也将受到大珠三角城市发展的利好带动,零售物业供应量大增、消费人群聚集等都将助力区域经济的提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