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13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京基胜诉 法院判决康达尔因违反法律规定董事会决议无效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7: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判康达尔董事会因作出限制股东京基集团表决权、股票处分权、收益权以及继续购买股票交易权的董事会决议因违反法律规定而无效。

观点地产网讯:6月18日,引华尔街观察消息,6月14日深圳楼盘市福田法院判决京基康达尔案件中京基胜诉,判康达尔董事会因作出限制股东京基集团表决权、股票处分权、收益权以及继续购买股票交易权的董事会决议因违反法律规定而无效,法院于6月17日向京基和康达尔分别下达判决书。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2015年8月31日,京基集团(持股4.84%)与林志(持股19.80%)、王东河(持股0.09%)等14名自然人股东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由此,京基及其一致行动人已持有康达尔24.74%的股权,股权占比直逼大股东华超控股(持股31.66%)。

但是,康达尔的大股东华超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并不愿将控股权拱手相让。

2015年11月26日,康达尔董事会作出决议,要求林志、京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改正其违法行为,将合计持有的公司股票减持至合计持有比例5%以下;在改正其违法行为前不得对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行使表决权等。

随后2015年12月4日,京基、林志、王东河一纸诉讼将康达尔告上法庭,诉请法院判决康达尔董事会作出的决议因内容违反法律规定而无效,与康达尔双方各执一词。

2016年1月6日,康达尔称已就林志、京基及其一致行动人“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律法规的行为”向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后续,福田法院两次开庭,本次判决结果宣判京基胜诉,双方对垒暂告一个阶段。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截至5月4日,京基累计持有康达尔股份已经升至31.00%,而华超股份持股为31.66%,二者的持股比例仅有0.66%的距离。

另外,6月14日晚间,康达尔董事会公告称已拒绝6月12日公司股东京基送达的提请康达尔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项临时提案,议案内容涉及康达尔山海上园和沙井工业园项目。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