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9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钱付了,房东却跑了!二手房资金监管有必要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40:45

来源: 虾米视界

分类: 购房指南


小刘看中一套二手住宅房,签了合同,付了首付。但他碰见一件窝火的事情,到了过户的日子,房东就是不过户。原来最近房子市场价又涨了10万,房东要求加8万块,否则不过户。小刘想着把钱要回来,再去看看别的房子,可房东就是不给退钱,最后只能加5万才过了户。

张先生更倒霉,定好一套120万的二手房,已经付了50万给房东,房东却拿着钱跑了,后来才知道欠了高利贷很多钱,临走时还把房子租了出去,10年的租赁合同。张先生是欲哭无泪,不知道自己的钱还能不能拿回来了?

......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其实挺多的,那么,怎么才能避免这些情况发生呢?

1,买房之前多了解,除了房子本身的情况外,对房主的社会关系也要尽量去了解,像上面张先生遇到的房主就是一个离了婚的人,就一套房子,他跑了,找不到一个有连带关系的人。

2,买房过程中进行资金监管。就像淘宝上买东西一样,买家先把钱付给第三方监管部门,等完成整个过户手续以后,第三方监管部门再把钱付给卖家。如果中间出现了其他情况,不能过户,那么买家的钱还在监管部门,很安全。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资金监管有什么作用呢?

1,对买家来说,资金监管可以避免卖家“一房多卖”。避免由于卖家民间借贷而造成的房子查封。

2,对于卖家来说,有的买家要求先过户再付余款,如果有资金监管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由于房产交易资金量较大,资金监管对买卖双方都有好处,为了避免二手房买卖纠纷,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资金监管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你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 qzlpw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