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5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钦州连续四年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23:28

来源: 钦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钦州连续四年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总投资150亿元环嘉绿度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落户中马钦州产业园区;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四期)整体通过验收……

  今年,钦州善于抓住时代机遇,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打造南向通道建设的战略构想中,以建立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区统筹”运行架构推动开放总平台融合叠加,放大通道、港口、政策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奏响开放提档升级协奏曲。

  谋划:弹好开放主旋律 

  以开放谋发展,以发展促跨越,是钦州的根本出路,也是必由之路。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将“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确立为新时期钦州发展新目标新思路,抓住新时代钦州开放发展兴奋点,选准实现战略目标的突破口。

  目标明确,重在落实。今年以来,我市以“不忘初心再扬帆”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抓手,敢破敢立布开放之局,一丝不苟。“三区统筹”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片区建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建立健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园区运行协调机制;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钦州港东航道、南防线南宁至钦州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集疏运瓶颈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从申报到结关仅用40秒;《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开发建设纲要》编制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开放发展先行先试工作扎实推进,优化开放体制机制环境,释放开放发展新动能。

  好消息纷至沓来:“川桂新”、广西首趟中欧班列(钦州至波兰马拉舍维奇)、重庆至钦州下行班列“天天班”“云桂新”、泸州至钦州、宜宾至钦州班列陆续开通;钦州保税港区获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鑫德利光电一期、凯利数码电子一期等十多个高新技术项目相继投产;天源氢氧化锂项目、泛湾物流钦州港物流园项目和中船钦州广船设施设备资源利用项目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钦州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考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后感叹:“钦州对外开放优势明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在产业定位、招商合作等方面工作创新,相信会成为一片投资洼地。”菲律宾万那威市副市长卡罗·福杜对钦州开放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万那威市与钦州市同为港口城市,拥有许多可拓展的合作项目,希望两市加强合作,增进友谊,推动双方经济更加繁荣发展。” 

  推进:掀起开放新热潮 

  开放如棋盘,平台是棋子,平台一活,全盘皆活。

  我市探索理念创新、管理思维创新、开放举措创新的“钦州模式”,激活平台内在潜力,盘活资源,带动产业,扩大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示范带动效应,提升钦州保税港区开放核心平台功能,加快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拓展国内外合作交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整合港口、平台、园区等开放平台资源的服务功能,拓展开放新领域,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多个国家级园区齐聚发力,挺起钦州外向型经济的脊梁。“两国双园”对接东盟一马当先,重点瞄准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燕窝、清真食品等马来西亚及东盟国家传统优势产业,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东盟国家传统优势产业布局;钦州保税港区初步形成酒类进口、整车进口、航运物流、国际商品直销、冷链物流等特色产业,打造连接西南中南地区和东盟国家的重要通道和平台;钦州港区以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等项目为龙头,加快打造全国独有的“油、煤、气”三头并进的多元化石化产业体系。

  长风万里,破浪前行;改革发展,开放带动。

  得益于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我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但不可否认,欠发达的钦州开放平台潜力没有完全释放,对外开放的大格局尚未形成,开放经济水平仍面临诸多挑战。大格局开放需要平台支撑,高水平开放需要制度创新,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充分发挥钦州在服务中国中南、西南和东盟“双向开放”中的门户功能和中新南向通道陆海枢纽作用,整合资源,树立“市园一体化”理念,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区统筹”,与主城区“四区联动”,实现开放国家级平台叠加极致效应,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