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2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一直以来,树障一直是影响钦州新区供电局犀牛脚供电所镇南台区线路正常运行的一个因素。树木过高,经常压到电线,导致线路停电。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树障安全隐患,提升线路稳定运行水平,8月16日,钦州新区供电局开

发布时间: 2018-08-25 11:54:0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一直以来,树障一直是影响钦州新区供电局犀牛脚供电所镇南台区线路正常运行的一个因素。树木过高,经常压到电线,导致线路停电。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树障安全隐患,提升线路稳定运行水平,8月16日,钦州新区供电局开展了结对帮扶暨“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用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在对镇南台区线路附近的树障清理过程中,依然有村民阻止,对工作人员说这些线路下的果树是自己种植的,每年都会有果子吃,可清甜了。工作人员耐心和村民解释:《电力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的植物。而且近几日大雨连连,万一线路绝缘值降低,对果树进行放电,造成的后果是不堪设想。虽然电力设备的维护是供电所的职责,但是保护线路不被破坏却是人人有责。村民听了解释之后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电力线路下种植树木。

      此前由于村民的不理解,镇南台区线路清障工作一直未能很好地开展。为保证此次清障活动顺利开展,犀牛脚供电所负责人多次到村民家中走访,与村民开展沟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得到了村民的理解。

       得到村民同意之后,工作人员拉着树枝防止树梢触碰到线路,挥动砍树刀清理长势过高的树枝。虽然是雨后,但抵不住三伏天的炎热。不一会儿,队员前额与脸颊随着砍树的节奏早已渗出了汗珠。经过一天的线路巡视清障,工作人员清理树障共102棵,处理了安全隐患5处,为电力线路开辟出了一条宽敞明亮的“绿色通道”。

        同时,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普及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注意保护线路通道,从源头上避免安全隐患,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