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4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挤压下的民众消费状况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9-01 09:12:01

来源: 不执著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实际上,三四线城市房价现在单价都上万,买套房产也就是一百万左右,而一线城市购买一套房价可能就要七八百万,对于二线城市来说,也要二三百万吧。

以这样的房价来看,即使收入过万,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也是极大的。这可能导致你买房之前活得很潇洒买东西从不考虑便宜和贵,但是现在做了房奴之后,样样事情都要精打细算,节衣缩食,就只是为了看到一套房产。

按照国际标准,你每个月的收入的30%用于还贷,而剩下的70%用于日常消费,这是最合理的,能够保证每个家庭的消费能力不失。但是现在高房价正好把形势转过来了。

也就是说,每个月的收入基本都缴给银行了,剩下的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用度,多数人会减少购衣服,上饭馆、旅游的消费次数。

日常消费只占月收入的30%,而还贷却高达70%。不即是对购房者的还贷能力的挑战,也是严重挤压其消费能力。

更要命的是,随着房价越涨越高,很多家庭需要双方父母甚至祖父母拿出自己的养老钱六个钱包来替儿孙付首付。

而这对于扩大内需,促进民众消费是不利的。更不利于调节以往房地产+出口来拉动经济的畸型的中国的经济结构。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双方父母和祖父母发生任何意外,急需用钱时,却发现都付了首付,这不仅此家庭矛盾会四起,而且高房价还抽干了几代人的消费能力。

试想,如果全国人民多数人都在为银行和开发商打工,那么这样的民众消费能够拉动得起来吗?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