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4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装修甲醛污染危害虽大,但也绝非洪水猛兽

发布时间: 2018-09-01 11:32: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近来,全国多地降水量较大,而高温没有退去,空气湿度不断增加。再加上空调使用频率仍旧较高导致门窗密闭时间长,室内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近半数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该数据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列为人类健康十大威胁之一。

作为室内空气污染一大来历,谈及甲醛常常令人色变。室内甲醛来历?对人体危害有多大?通风多久可散尽甲醛?如何能下降甲醛?

 


来历多样 我国新装居室甲醛超标率达80%

武汉市民甘先生在2016年买了一套带装修房,房子坐落江汉区常青一路某小区,他经过一家家具定制公司定制了全房家具。房子放置两年后,2018年2月份甘先生一家搬进了新房子,不料刚刚入住一个月,自己与家人相继呈现咳嗽症状,到医院检查后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目标。在医师的提醒下,甘先生找了一个有正规资质的检测组织,检测后发现是房子甲醛超标,卧室里超过国家规定的3倍,他和家人无奈之下,只好出去租房住。

实际上,甲醛问题在新装修乃至寓居多年的房屋中依然会存在。数据显现,现在我国每年装修的房子有9000万套,其间60%以上的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甲醛污染,59%的家庭都存在甲醛超标的状况,最高超标是国家规范的10倍以上。而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居室抽检,甲醛超标的份额高达79%、82%、81%。

甲醛等室内空气污染物来历广泛、品种繁复,首要来历于家庭装饰、家具家庭用品等内容。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装修过程中无法防止,窗布、地毯中也含有,乃至是日子中最常见的饮用水、苹果中都含有甲醛。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显现,苹果的甲醛含量是17.3mg/l,洋白菜的甲醛含量是4.7mg/l。

从E2到E0 选购前需辨认甲醛等级标准

现在市场上的家居建材,都标有清晰的甲醛等级规范。根据我国环保标准,板材中的甲醛定量等级能够分红三个等级,即E2≤5.0mg/L,E1≤1.5mg/L,E0≤0.5mg/L。E2、E1和E0级板材都被称作环保板材。而室内是说E1级环保规范是国家强制实施的“安全规范线”。

相较于规范线,E0级则是国际规范,在安全规范上更为苛刻,E0等级的板材甲醛含量仅为0.5mg/l,据相关资料标明,饮用水的甲醛含量是0.9mg/l,也就是说,E0级规范的甲醛含量比饮用水还少。

在家居建材市场中造访发现,以一般E1等级的复合地板为例,价格在120元左右,E0级强化复合地板的价格至少要每平方米150元。而一家知名品牌地板的出售人员表示,该品牌的E0级强化复合地板均价在每平方米200元以上。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E0等级板材要比E1均匀贵20%以上,大品牌价格则更高。

E0级家具作为市面上可购得的最高环保规范家具,即便价格要比一般产品要贵出不少,依然受到许多市民的垂青,这也反映着环保和空气安全意识越来越被群众重视。

消除甲醛需十几年 常通风换气是关键

对于消费者而言,越快消除甲醛越好,绿植、菠萝、活性炭等都被派上用场。但业内人士也坦言,甲醛是长时间问题,需求耐性处理。

据了解,甲醛的散发速率与温度、湿度和室内空气流通状况密切相关。温度高时,甲醛散发速率就高。夏季开空调门窗紧闭,更容易导致室内甲醛浓度升高。因此,高温时,人们常常感觉甲醛“死灰复燃”。

北京市室内空气质量重点试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曾表明:“在常温下,甲醛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人们在装修污染较重的房间内会很闻到。但无论是研讨还是生活经验都表明,经过十几年后,甲醛依然不能蒸发殆尽的状况非常普遍。”因此,在绿植等辅佐手法下,还需求长时间开窗通风换气。

切忌掉以轻心 处理甲醛需对症下药

在专家看来,装修甲醛污染危害尽管大,但也绝非祸不单行。用科学的办法去了解家中的甲醛含量以及室内空气质量,有助于更好地处理问题。

对此,专家也给出建议。首要,在装饰前要注意选材,而且不过度装饰,对装饰污染做好源头把控,削减甲醛的释放;其次,选择各类家具、电器、装饰资料和纺织类物品时需求尽量选取值得信任的品牌,并在购买前检查相关产品的检测报告,降低购买高甲醛家具的危险;再次,假定装修污染已经形成了,而且清楚的知道是哪个产品形成的,在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对严重的污染物进行更换;最后,开窗通风是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的有效办法,应养成习惯,经常开窗换气。

事实上,我国出现室内空气质量、尤其是装修污染的问题,已经有二十年左右的时间了。政府、业界、消费市场对甲醛问题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

2002年,我国颁布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02),后续的权威标准和各项政策也在不断更新和出台。一方面,这些规范在量上不断增多;另一方面,在质上也不断进步。现在,我国正加紧拟定“健康建筑标准”,未来将给建筑贴牌,其空气质量就是衡量建筑健康等级的重要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