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8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中国RMBS市场房贷产品差异较小

发布时间: 2018-09-18 15:55:2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17日,标普发布报告《从RMBS角度看中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的主要特点》,认为在评估RMBS交易风险时,对该市场一些特点的考虑至为重要。

      中国的房贷产品结构简明、差异不大,其特点包括还款方式每月还本付息,贷款利率基准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实施的五年期以上或一至五年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贷款执行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下浮动某一百分比,借款人就基准利率调整日或有四种选择。方琮晖表示,中国住房及抵押贷款市场的独有特点对分析RMBS交易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可能会进一步延伸、影响RMBS的风险状况。

      标普分析师方琮晖认为,中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及产品具有一些特点,与其他市场有所不同,了解这些特点对于市场参与者,尤其是境外投资者,十分必要。其中有些特点可能导致中国市场的房贷资产及相关RMBS交易呈现出不同的风险状况。

      同时中国RMBS市场的特色还包括其他特色。例如在中国,房屋财产保险并不常见。此外,本金宽限期,较低利率之利率优惠期(teaser periods)——而后上调至一般约定水平,以及住房抵押贷款保险等安排,在中国也是少见,或是尚未开展。此外,由于同一地区的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相差无几,借款人为逐低利而借新还旧的情况亦不普遍。

      整体而言,标普全球评级认为,随着中国RMBS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了解其住房抵押贷款的独有特点,有助于投资者更精准地评估RMBS的风险。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