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8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天津楼盘促销上演抢客大战 买房当心遇上大忽悠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22:4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恰逢“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天津新盘发力促销,揽客招数频出。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多家房企高薪招聘售楼员,“抢人大战”火爆。部分房企降低人才录用门槛,鼓励过度竞争,少数素质较低的售楼员侵害了买房人的权益。专业人士提示买房人注意识别那些急功近利的“大忽悠”,呼吁房企规范销售、重视品牌声誉。

售楼员薪酬看涨 入职无门槛

连日来,多家房企在网上频发强势招聘售楼员广告。月薪保底提高到4000元至5000元不等。同时房企还承诺:如果员工工作较为努力,月薪可过万元;如果“努力到不要命”级别的,月薪可到2万元至5万元不等。一些房企降低了招聘用人门槛,甚至标榜对所谓“生活所迫、为钱所困、自觉生活没质量的”竞聘者优先录取。以往房企招聘售楼员的基本要求是:大本或者大专学历,形象气质佳,有较强沟通能力、有团队合作经验等。而如今用这种“炸裂”式文风招聘,其实是这些房企在用“重奖勇夫”的手段,鼓励员工不择手段“抢客户”而已。据业内人士透露,当前“限购、限贷、限价”的市场状况下,买房人群体增长不明显,而新盘上市量比较集中,一些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售楼处明显人气不足。近期已有品牌房企悄悄调低了入市新房的价格,还有的项目尽管价位较低,但是项目前期蓄客时间短,销售不得力,开盘认购率还不足三成。在这种形势下,房企特别需要“战斗力”特别强的售楼员抢出新的市场份额,因此选择降低门槛,招聘那些“因生活所困能豁得出去”的人来当售楼员。

“假大空”与“狠角色” 让买房人担心

那么这些良莠不齐的售楼员在买房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呢?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和环城的一些售楼处时,随机采访了一些买房人。他们指出了部分售楼员的问题。“满嘴假消息,什么‘政府环保要求在建项目停工,房子会供应不上,明年房价必然大涨’,这些自媒体炒作的消息已经被主流媒体辟谣了,可售楼员还拿着说事儿”,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碰上好几个售楼员都是这样的做派,就是忽悠大家赶紧下手。”有的买房人抱怨遇到虚假宣传带装修房的售楼员,对方把带装修质量吹得特别“高大上”,可就是不在合同中明示装修细节。还有的买房人揭露了售楼员拿“光环”套在公寓项目上的欺骗行为。

多位专业房地产人士指出,政府部门正在强力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而那些“缺少正规培训而又胆大妄为”的售楼员很可能为项目“埋雷”。售楼员通过欺骗等手段卖出去房子后,无论是其拿到重奖离职还是仍在职,威胁推诿上门维权的买房人,房企都必须承担责任。各方呼吁房企重视声誉,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