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4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边户还是中间户?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26:50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国内动态


俗话说住房子就是住户型,好的户型可以让家里更通透更宽敞,空间结构也会更合理。在买房界有句这样的话,东边雨,西边晒,只有中间最可爱。有钱选边户,钱少选中间户。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先来看下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吧。

首先,我们看一下开发商在设计住宅时经常会考虑和设计的户型。不管是多层住宅还是高层住宅的设计开发商在设计户型时都会选择中间为小户型,两边的为大户型,久而久之,中间户小户型再设计的时候就会有空间和位置的影响,边户因为位置和面积大在设计户型时的可能性更高。而边户一般都是三面采光的,而且中间的户型一般都是两面采光的,采光好一些,这样整个房间看起通亮一点,可以看整个房子看起来更舒服一点的,而且这样的阳光可光照射进来,而且这样可以更好的晒衣服、被子等。此外,有的边套是有边窗的,所以采光会比中间套的好很多。有些单元是两梯三户甚至四到六户的,那这样的话边套的就是南北通透的户型,而中间套则是南北不通的户型,这样的话中间套的户型就不好了。

其次,中间户型,首先它是一个被动性户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的结构受制于东西两户,东西户结构确定好后,再合理规划中户的结构。中户东西两个方向都是别人家的墙,只能从南边进行采光与通风,卧室朝南,客厅就得牺牲退后(靠外天井采光),客厅采光就得一个卧室退后(靠外天井采光),总会有所遗憾,采光和通风效果相对欠缺。因为北边是过道墙,除了进户门,很少有窗户(有窗户私密性差,也有安全隐患,所以开发商不会这么设计),而且卫生间和厨房也同样存在这种情况(靠外天井采光)。不过,中间户的优势就是没有西晒和渗水问题,而且采光也比较好。缺点就是直接对着电梯口,要是刚好打开门电梯也开着就会比较尴尬。然后南北不通透,容易潮湿。而且两边墙都被边户堵住了,光线会不太好,进门的地方会有点黑乎乎的。但是到了冬天就只有早上有一点阳光,然后一整天都是阴阴的,房子里的温度都比外面低好几度,有时候感觉在外面还要暖和一点。然后就是卫生间都是没窗户的,异味很难消,白天也要开灯进去。整个房子就感觉靠阳台的客厅和房间光线比较好,其他地方都是黑乎乎的。所以很多人都不怎么喜欢中间户,东边户是比较受欢迎的户型,因为现在房子外墙坚固,很少出现渗水的情况,加上采光好空气流通空间又大所以很多人都喜欢。

总结,如果从价格上来看,中户房价最低,东户最高。单纯从选购户型来看:东户>西户>中户。如果对于经济条件允许的客户来讲边户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房子这种东西没有一个和固定的答案来评论好还是不好,只能说是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市面上根本就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房子,只能是相比较而言自己更看重的是哪方面。虽然,边户位置确实更加,但买房要综合考虑,涉及到房子还的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小区的整体规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合适自己的最重要。当然了,我只是分析了一下比较常见的情况,具体情况还得具体进行分析,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责任编辑: qzlpw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