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婚育一族首次购房

发布时间: 2018-09-21 08:53:39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其他楼讯


自古以来,咱们中国人对安居乐业就有着浓厚的情结。所以,安家置业对我们每一个人,甚至于每一个家庭都具有划阶段的意义,是开始稳定生活的象征,是新生活的希望。

鉴于第一套房如此重要,笔者就给初次置业群体,特别是“婚育刚需族”支支招:如何买好人生的第一套房。

1、初次置业人群的特点

初次置业的群体里,“婚育刚需族”(包括为适婚子女准备房子的父母)比数最大,主要用于自住,属于刚性需求。这一群人大多数刚起步,钱少,但又急需买房,也没有什么购房经验,很容易掉进一些坑,把人生的第一次大笔投资搞砸。

2、避开初次置业的坑

201610月份开始,楼市之火越烧越旺,新房摇不上号,二手房东惜售,整个楼市就是个卖方市场,隔夜之间,价格就不可同日而语。这让很多有买房计划,但还没来得及下叉的“刚需族”慌了。几个月看房下来,身心俱疲,眼看着这手里这几十万块钱,越来越不值钱,怕再不上车,就很难再上得起了。于是,不管啥类型的房子,哪里的房子,什么户型的房子,管它能不能住,好不好住,会不会去住,只要是房子,先买了再说。

在错误的阶段投资公寓

大概从2017年开始,很多中介都在推公寓,特别是那种带有租约的酒店式公寓,光看它的投资回报率,很是喜人。不可否认,过去有很多人投资写字楼、公寓等商业项目赚到了钱。

笔者也认为,这种附带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公寓,很适合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居住。但是,商用公寓却不是手里只有一份钱的“适婚族”初次置业的佳选。

一来,商业公寓面积一般较小,大部分建筑面积在20多平米到50个平米之间,且一般不通气,无法满足成家需求。

二来,商用公寓不能挂户口,子女后代无法享受到户籍住户的三对口入学待遇。

三来,居住成本更高,水、电按照商业性质收取,物业管理也较普通住宅高。

四来,商用公寓的首付高,需要五成,贷款年限短,最长只有十年,而且交易费用比普通住宅高。

由此看来,商住公寓加大了刚起步年轻人的生活成本和还款压力,还不适合家庭式生活,并不是“适婚刚需族”“先上车”的选择。

买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具有比较明显的价格优势,单价便宜,总价低,入手门槛低,租金回报率高(总价低的原因)

但是,小产权房却有一个致命的陷阱,那就是只有使用权,没有归属权,也就是没有产权证。没有产权证,就没有办法确认你所购买的房子是你的,同时也就没有办法落户。

这种类型的房子,能住到哪一天,不清楚。“适婚刚需族”应该避免购买到这样的房子。

回区县老家买房

有不少人看到主城区的房价涨得简直是逆了天了,就寻思着,我在主城区买小两房的首付款,在老家,都可以全款买个大三房了。

如果你打算长期在主城发展、扎根,那赶紧打住,回家也劝父母打住。

不可否认,每一波房价大涨浪潮汹涌而来时,区县的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也会挣到钱。但是,增值的空间远不如主城区。房价能够持续增长、保值,需要一个内在的动力。主城区能够提供更多优秀的工作机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以及民生配套设施,而这些都是区县无法比拟的。

到偏僻的地方买房

很多开发商,特别是在推销地理位置偏僻、周边还一片荒凉、毫无配套可言的楼盘的开发商,会跟你说规划,帮你勾画未来蓝图。

但是,既然只是规划,就没办法确定会不会成为现实,多久能够成为现实。就算是有政府规划,背有政策任务的区域,发展至少也需要5-10,才初见成效。想想,那些没有政府做背书的五无(无交通、无商业、无教育、无医院、无就业)空白区域,如何实现安居乐业?这些问题在一个家庭孕育有小宝宝后变得更具体。

既然商用公寓、小产权房、区县房和偏僻地方的房子等低成本的房子都不是实现初次置业人群,特别是婚育刚需族的优选,那哪一种类型的房子最值得推荐给这一群人呢?

购买建议

招数只有一个,那就是购买普通住宅,特别是空间利用充分的、至少有2间卧室的普通住宅。

普通住宅具有首付低、利率低、贷款时间最长、通水电气、民用价格、附带等优点。这类型的住宅国家扶持力度最大,需求最多,从长远看,涨幅也最大,进可当做过渡,退尚有遮风挡雨,子女入学之保障。

要想住得舒服,不糟心,在购买普通住宅时,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买家人主要活动范围内的房子,至少偏向一方工作的地方。年轻人的时间是最宝贵的,花大量的时间用在通勤路上,就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充电、提升。再者,有小宝宝过后,更需要有一个人能够及时响应家里的紧急情况。

,居家宜安静。避免购买到面朝高速公路,主干道,特别是上坡路段;大型集市,商业区,特别是夜市区的房子。

,购买采光度好,户型方正的房子。避免购买有暗室(无窗或者窗户面壁)以及枪型、三角形等、不规则等怪户型,或者走廊占用大量面积的房子。

,购买基础配套较完善的房子,包括公共交通、停车位、公办学校、医院和小商业。在重庆,山多桥多,最好选在轻轨、地铁口附近。

,购买之前,多踩盘,多看,多比较,特别是二手房,每个人转卖二手房的原因不同,特别是已经移居外地,甚至已经举家搬迁国外的,有更多的议价空间,容易买到低于市价的房子。多踩盘,多做比较,对当下市场有足够了解,买后不后悔,毕竟这是第一笔大型投资。

,关于购买时期。对于初次置业的刚需族,能买得起的时候就是最好的购买时期。别看着成都、西安、厦门等当初领涨的城市陆续在领跌,但是就重庆而言,往前面看十几年,以我亲历和亲眼所见到目前手里已经持有几套房的同事的购房经历,每次买的时候都觉得买贵了,而且在买后短期之内,还有轻微下跌(几百块一平米)的情况,但把时间轴拉长来看,买了房并持有4年以上的,哪怕是买在当时的最高位,都能赚到钱,特别是在位置好、周边有学校、有小商业、知名开发商和物业的房子,涨幅更是喜人。再说了,婚育刚需族怕是等不得,至少丈母娘不愿意等,子女落户和教育不能等。

初次购房无经验,很容易在楼市上涨的时候乱了方阵,把人生中的第一笔大投资投错。谨记环姐姐的招数,可以避开大部分的置业陷阱,买到合适的房子,安心扎根城市。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