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6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有钱还是得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9-22 15:17:58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刚刚过去的8月,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创两年新高,达到1.4%。新建住房除了厦门一个城市,都在上涨;二手房除了厦门和上海,都在上涨。

很多人会奇怪,甚至是不相信,每天都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政策如此高压,为什么房价还在上涨?

确实,现在对房地产的调控,严厉到无以复加。比如限购,限贷,限售,有个城市限售期是十年,还有限价,对新建住房,限制售价,但是所有这些举措都没有能阻止房价的上涨。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政策肯定是有效果的,但是如果想达到它想达到的目的,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微观主体,要进行相应的配合,或者叫激励相容。如果政策不让有夫妻生活,你觉得效果会如何?房地产调控之所以无效或者不尽如人意,就是因为遭到了微观主体的抵制。

买房不是消费行为,它是投资,为什么?因为消费的目的,是把商品消灭掉,实现效用的满足,并不期望通过购买行为实现财富增值。而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值,当然买房,也有一部分目的是居住,但是不管你怎么想,都会享受到增值带来的好处。

有人说我只有一套房,增值不增值有什么用呢?这种说法完全是缺乏常识。即使只有一套房,如果房价上涨,也能获得投资收益,总可以把房子卖了,换一个其他地方或城市更大一点的房子。这难道不是好处?还有你起码节省了租房的租金。

任何有储蓄的人都需要投资,储蓄就是没有把钱全部花掉而有剩余,这部分钱,如果不投资,存在银行,若干年之后,购买力会大大的贬损,因此投资几乎是所有城市居民的必修课。

投资就要有收益,但是基础又是安全,求得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或者均衡,经验告诉城市居民,买房是最安全的,而收益也是最大的。

不投资房子,你还可以买股票,但是股市已经崩盘,能赚钱的是极少数,尤其中国股市,去年今年的表现,都是全球倒数第一。

P2P曾经很火,但是在很多公司已经跑路。余额宝曾经也不错,但现在钱很难存进去,政策已经限制余额宝规模。虚拟数字货币,火了大概两年,很多人大赚特赚,但是,现在ICO已属非法。对于普通居民来讲,能赚钱的路基本上都堵死了。

为什么房子仍然可以投?因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是存量房,也就是二手房的市场,二手房95%以上都在个人手里,不是在政府手里。这就是政府力所不逮的地方。

我自己的房子我能自主做主,想卖就卖(尽管也有限售)我有钱,就可以买(尽管限购,但我总能攒够条件,比如社保)。如果房子是政府的,想调控,一定能成功。

还有,中国的租房市场非常不成熟,出租的房子又破又烂,而且没有没有契约精神,随时让你搬走;因此有了钱,就买房,是所有年轻人的梦想。

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动了地方政府的“奶酪”。最近20多年来,房地产是地方政府的支柱,不单是地方最大的经济增长的来源,也是地方政府收入的最重要来源,比如土地出让金。同时我们必须承认,正是因为房地产的繁荣,才解决了很多就业,以及造成了城市的繁荣,对于地方政府一个城市来说,没有房地产,简直是没有办法发展。

因此最近两年,地方政府,都积极放开户籍准入,除一线城市,几乎所有的省会城市,都已经放开大学生落户,主要就是要对抗房地产调控。据说天津市一个月就有200万人申请落户,西安大概十个月的时间,吸引50万人落户,这些人落户之后肯定是要买房的。

总结一下就是,城市居民和地方政府都没有积极性配合,而有积极性不配合房地产调控,使得房地产调控没有实现目的。

但是这本身是个好事情,因为好多人都喜欢说要靠技术创新拉动经济增长。但是良好的愿望,不是现实,中兴通讯就是个例子,包括大家熟悉的华为,其实也没有多少自己的核心技术。

房地产其实是最大的实体经济,因为它关乎几十个行业的生产和就业,他是中国最可靠的经济增长支柱,因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基础,绝不可以小觑这一点。在我看来,利用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没什么不好,这也许是我们的宿命。

有钱还是买房。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