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1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房企集中度

发布时间: 2018-09-22 16:17:5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市场往往是短暂时间内调整完成的,地方小型的传统房企在今明两年迎来生死攸关时刻。

谈房地产,要分圈内和圈外。圈内人士都对未来充满信心,2018年上半年出炉的上市公司业绩就能说明事实;圈外人士看到的市场,被各种调控及外部信息裹挟,有点摸不到头。

实际都如盲人摸象,看到的只不过是现象本身一面。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上说,现在市场宏观调控程度,超过任何人想象,而且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有些地方还在加码。

“宏观调控在短期内不会放松,购房者的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孙宏斌少有公开谈到购房者的预期,他认为融创要多看少做,严格控制节奏和规模。

对于排名第五的融创,显然对于大肆冒进充满了忧虑,但对于排名TOP30-10的房企来说,规模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

“我们早就不看重第一第二,心中只有美好生活。”无论郁亮如何告别“旧时代”,对于充满挑战和江湖座次的后继房企来讲,现在仍然是新时代。

“新时代”的特征不仅仅是排名,是对房企综合素质的打分。拿地、资金、人才、战略、布局,少一个都难以在赛跑中胜出。

在这场途中跑中,全国数万家开发商房地产企业中,前100强的规模已经飙升至69%(按销售金额计算)45%(按销售面积计算)。也就说全国除了前100强之外的上万家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缩窄。

行业对于集中度的提升,已经让小型房企迎来冬天。鉴于2008年之后的“招拍挂”土地出让制度,逐渐让市场竞争变得更为透明,也变得更为残酷,拥有规模和资金实力的大型房企,一次又一次蚕食四五线城市,甚至乡镇一级。

市场往往是短暂时间内调整完成的,地方小型的传统房企在今明两年迎来迎来生死攸关时刻。面对房地产调控有下沉四五线趋势,如内蒙赤峰、湖北宜昌,中小型房企的窗口时间实属不多。

从行业规律来看,过了8月份将迎来“金九银十”,年底的市场销售高峰期会不会迎来降价潮,从孙宏斌的话语里我们已经听到价格松动之声,毕竟年底冲刺仍然是房企核心的战略方向,价格战仍是策略之一。

中国恒大总裁夏海均说,强者恒强,房企TOP10将会有40%的市占率。伴随房企集中度变化,中小企业退出,大企业市场份额逐渐增加,会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和健康发展。这个窗口期会有多久,房企TOP10集中度从24%30%只用了半年,到40%会用多久?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