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4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买房小知识】付了首付款还能够愉快的退房吗?

发布时间: 2018-10-06 16:51:18

来源: 安陆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在房产买卖中,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多见的:一些购房者付了首期款,但是又突然间发现了更好的楼盘,想要退房。但是开发商真的会同意购房者随意退房吗?这房子想退就能退的呢?其实,这主要还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说是开发商出现了下列的几种情况的话,购房者可以申请退房:

1、开发商逾期交房

通常来说,开发商没有按照约定的交房日期交房并且经购房者催告三个月后仍未履行交房的,那么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并要求返还已支付的房款。

2、开发商擅自变更设计

有一些开发商在建设的过程中擅自变更了规划、设计,影响了房屋的结构形式、空间尺寸、朝向等等,又没有提前告知购房者的话,购房者就可要求退房。

3、开发商隐瞒房屋产权情况

若开发商在出售房屋之前就把交易房屋抵押了,或卖给购房者后,在购房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房子抵押给了第三人,又没有提前告知购房者,购房者查明后在法律上就可以认定购房合同无效,要求开发商退房。

4、开发商交付的房屋质量不合格

在交房的时候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对于业主正常居住使用有着较为严重的影响的,购房者可提出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但首先应依照有关规定,委托有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

5、开发商交付的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不符

在交房的时候,交付房屋的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的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的情况,在这样的前提下购房者可提出退房的要求,还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赔利息。

6、开发商未在约定期限内给予购房者产权证

根据房屋买卖合同中的规定,房屋所有权登记办理时限届满后超过一年,如果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而导致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购房者就可以申请退房并得到相应补偿款。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这样一种情况,如果只是因为购房者自身的原因自己不想买房,想要退房的话,那购房者就需要与开发商协商,开发商要是同意退房就可以退,但购房者这时候往往是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的。

其实如果是自身的原因不买要这个房子了,肯定是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的,但是大家也可以在取得开发商同意的前提下,把房子转给别人,让别人买下这个房子。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