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6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购买二手房的主要流程

发布时间: 2018-10-07 10:43:32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一般新房的价格比二手房的价格贵,所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加倾向于购买二手房。二手房就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的房子。购买二手房的主要流程有哪些呢?

一、做购房预算

购房者在买二手房之前应认真盘点自己手上的自有资金,计算出一个自己可控制的超预算范围,以免遇到房子非常满意但超预算的情况。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买房除了要支付首付款外,还要支付后期产生的各项税费,所以购房者要提前了解关于买房税费的费用,在做购房预算的时候把税费的钱算上。另外,小编建议大家最好留有一些备用金来应对日后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

二、找靠谱的中介公司

委托中介公司买二手房可以大大节省买房的时间和精力,而且选择的范围会更多。但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中介公司,那么如何寻找一家正规的中介公司呢?

1、看证件是否齐全

首先查验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分支机构)备案证书、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否齐全。一般正规的房产中介公司,都会把这几个证书挂在店内明显之处,方便客户进店验查。如果对此仍有怀疑的话,可以到工商局等相关机构对其资质进行查询。

2、看口碑

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口碑好坏可以反映出这家公司以前的经营情况,拥有良好口碑的房产中介公司一定有独特的服务特色和不错的信誉度。大家可以在网上查询该中介公司的资料,看看是否有负面报道,以及事件的解决方式,以此来判断中介公司是否值得信赖。

三、实地看房

1、房屋自身情况

实地看二手房时,首先要看房屋的墙上有无水渍,看墙面、地面有无起壳、开裂的情况;然后用小锤子轻敲地面和墙面,看看是否有空鼓的现象;其次检查门窗的五金是否生锈,开关门窗是否灵活;最后检查各个下水管是否有堵塞的现象。

如果是看装修好了的二手房,还要看下装修的质量是否过关、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另外,要向房主咨询,购买房屋时这些家具和家电是否包括在内。

2、小区内外环境

首先看小区的整体卫生环境如何,是否干净、整洁;看小区内部的休闲配套设施是否美观、实用、安全;观察小区附近的灰尘多不多,小区内部是否比较吵闹等。

其次看小区及周边的配套是否齐全,是否能满足日常居住的生活需求。另外,还要了解这一区域的治安环境是否良好。

四、产权调查

买房前我们需要对交易房屋产权进行调查:

1、仔细查看卖房者提供的证件和资料

在买房前大家一定要让卖方出示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以及其他证件。除了这些必备的资料,在某些情况下卖房者还应该提供其他资料,例如如果房屋存在共有人,需提供所有共有人同意出售该房屋的书面意见;如果房屋已签订租赁合同,应由房屋出租人出具放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声明。

2、查询房产共有情况、债务情况、房产性质

购房者应要求卖房者一同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该房屋的产权状况,如房子是否有共有人、有几个共有人、有没有贷款、抵押、官司,以及房屋的性质,确认房屋是否可以上市交易等。

五、签订合同

调查完产权之后,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标准、过户时间等达成一致意见的,即可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