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9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存量市场相当于三年GDP总和,今年房价会爆发吗?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38:1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在楼市中,一向有这样的观点:房价之所以上涨,是由于住宅市场的供应明显不足。

然而,真想果真如此吗?事实上,与人们的印象完全相反的是,尽管楼市一直在去库存,但是中国楼市的库存却仍然很高。

中国楼市库存究竟是多少?一直以来专家为此争论不休。据凯辉高德总裁谈子信的数据,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每年的新房还在以10万亿左右的规模在增长,其中30%继续成为存量地产。换算下来,目前中国房地产存量市场总面积已经超过100亿平方米,资产价值约为245万亿元,相当于我国三年的GDP总和。

如果数据属实或接近真实的状况,那这算不算另一种产能过剩呢?与传统制造业相比,这种产能过剩不是车间里组装出来的,是土地上种出来的房子,而土地又是越来越紧缺的,不可逆的。因此,当积压到一定的量、影响到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时,来一次全面或局部的去库存就是非常迫切的政治任务了。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种房子的老板们摸准了去库存的节奏,筑起存量地产的堰塞湖,风险居高不下。相应的,投资客们紧跟着“高抛高吸”一番,赚得不亦乐乎。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的一组数据,同样显示出中国楼市的创记录能力: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首破16亿平方米,达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也是第一次突破13万亿元,达133701亿元,增长13.7%。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商品房销售创新高的背后,是什么样的一种政策环境,不说你也明白吧。2018能否再创新高,不敢猜测。如果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遇到拐点,那可真的要正视去库存问题了。

但愿这种猜测有点杞人忧天,期待顶层设计能够及早拿出五限退出市场之时的应急机制,给居住需求更多更开阔的泄洪口。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