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现在买房比年初要多花10万,房贷利率还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8-10-13 17:03:01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房产时评


自从楼市调控以来市场上就一直有声音说房价要下跌,但实际上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并没有出现多大的下跌,反而因为房贷利率的上涨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还要花更多的钱。

就以今年年初的时候为例,当时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只上浮了10%左右,按照这个数据计算贷款10030年期限,总还款额大概在210万左右。

但到了现在市场上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普遍上涨了10%,按照这一数字计算同样的贷款金额和期限,最后总还款就变成了220万左右,也就是说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现在买房比年初买房要多花10万元,这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那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房贷利率还会继续上涨吗?

银行在楼市里一直都扮演着一个资金供应者的角色,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习惯了用比较低的利率从银行那里借到足够多的钱,特别是在2015年央行下调基准利率之后因为房贷利率跌倒历史最低点的原因,吸引了大量的购房者前来贷款买房,这对上一轮房价上涨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影响的。所以在开启楼市调控之后银行就在不断的对房贷利率进行上调,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8月全国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20个月,目前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经达到了5.69%,而且在目前国内外货币市场偏向紧缩的背景下,专家认为未来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很有可能会继续保持小幅度的上涨。

而这也意味着,如果房价没有出现变动的话,以后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可能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至于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判断,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因为现在楼市的杠杆率已经很高了,如果继续保持低利率环境那么楼市的杠杆很有可能会继续攀升,这对楼市发展并不是什么好事,要知道美国和日本的例子还摆在那里,所以必须要对房贷利率进行上调。

二是因为银行的资金并不充裕,如果不对房贷利率进行上调银行很有可能会面对无钱可贷的局面,要知道现在的银行也是有破产这么一说的,如果自身的流动资金不足银行也会有破产的可能性。三是国际货币环境不友好,特别是美国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不断的加息,如果中国的利率不跟着上涨那么就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不过虽然说现在买房可能要比年初买房多花10,就真的要多花10,因为这需要市场上其他因素没有出现变化,但问题是现在市场上的其他因素出现了变化,例如房价就出现了下跌,虽然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都只是出现像深圳那样的一个月下跌十几元钱的下跌现象,但这样的下跌多多少少还是抵消房贷利率上涨带来的一部分成本,不至于让购房者真的多花十几万。

另一方面,房贷利率上涨带来的只是房贷利息的增加,如果购房者在买房之后提前还贷那么实际上根本就不会多花那么多钱,例如原本30年的房贷购房者2年后提前还款了,那么可能也就多花了一万元左右的利息。而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提前还贷的,所以对于房贷利率上涨大家其实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