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22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房企积极转战港股:美的置业开盘破发,最高下跌7.53%

发布时间: 2018-10-14 16:19:14

来源: 华夏时报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0月11日早间,美的置业(03990.HK)在香港联交所敲钟上市。以低于发行价的16.60港元开盘,而开盘即破发,11日最高跌幅达7.53%,截至收盘,美的置业(03990.HK)股价下跌6.59%,收盘价格为15.88港元。

2018年港股上市内地房地产企业增至四家,共计募资金额为92.15亿港元。

美的置业首日股价下跌6.59%

美的置业(03990.HK)此次公开发行1.8亿股,发行价为每股17.00港元,募资总额为30.6亿港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募资净额为29.17亿港元,基石投资者雅戈尔集团及佛山市叶盛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认购6035万股及1370.5万股,联合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和中信里昂证券。

10月11日,美的置业(03990.HK)在港股敲响锣上市。而首日上市交易即破发,截至收盘,美的置业(03990.HK)股价下跌6.59%,最高下跌7.53%。

作为“美的系”企业之一,美的置业(03990.HK)正式成立于2004年,同时涉及业务管理、智慧家居、商业物业、文旅、装配式产业等多元业务体系。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的置业(03990.HK)已完成在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经济区、环渤海、西南等5大区域的全国化布局。

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8日,美的置业(03990.HK)在招拍挂土地市场拿地总建筑面积已达3113.3万平方米,其中华东区域占比28.8%,华南区域占比22.8%、西南区域占比21%,东北、华北、华中地区土地占比分别为4.2%、13.5%、9.6%。

据招股书披露全口径数据来看,美的置业(03990.HK)2015年合约销售额为111亿元,2016年206亿元,2017年507亿元,2018年1-8月销售金额全口径已达560亿元,流量金额也达到531亿,已经超出2017全年的销售额。

不过,与大多数谋求上市的中小房企类似,美的置业(03990.HK)的高增长同样伴随着高负债。据招股书显示,从2015到2017年,美的置业(03990.HK)净负债比率分别高达622.1%、624.7%、118.9%。截至2018年3月31日,美的置业(03990.HK)净负债率181.4%,高出行业平均水平。

针对美的置业首日即破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此类企业的股票来看,近期大盘表现不好,也影响了此类企业的股价。某种程度上也使得投资者的情绪相对低落,对于此类企业融资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当然后续若是市场机会好,那么股价反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某业内人士表示,美的置业上市首日即破发除了和企业自身的数据有关外,和时间点也很大关系。十月以后,资本市场整个氛围不是很好。所以这种情形也是情理之中。

房企转战港股拓展融资渠道

公开信息显示,除2018年已上市四家内房企之外,今年还有德信中国、万创国际、万城控股、河南许昌的恒达集团等多家内地地产企业也先后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针对房企积极转战港股,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目前资本市场环境非常严格,融资渠道收缩厉害,除传统的开发贷,其他的融资渠道较少。对于开发商来说,想要获得融资发展,必然要寻求一个资本平台,而港股上市可解决资金的现实需求。

另外,某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在国内上市基本无望,所以较多房企转战港股。而且,房企在线下融资的成本相对于上市来说成本更高,所以,面对估值较低的港股市场,众多房企为生存仍会选择积极上市。

房企积极上市也是说明对市场抱有一定的预期,同时也是由于上市有利于房企在国内融资,因为面对负债率都较高的两家房企,银行更愿意贷款给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