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8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2018年下半年买二手房务必注意这5大产权问题,否则麻烦不断

发布时间: 2018-10-15 16:31:11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与新房相比,虽然二手房可即买即住,免去了装修的麻烦,但买二手房却存在更大的风险,如果购房者不多加注意,那还不如不买呢!在此,要说的是2018年下半年买二手房务必注意以下这5大产权问题,否则还不如不买!

产权受限

1、受限制产权

有些房子由于产权受限制,往往无法正常上市交易,就比如房子已被查封、抵押,所以,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先确认房子产权是否受限制,否则即便你签了购房合同,那也是无效的。

2、共有产权

一般来说,二手房都会有多位产权共有人,如果有一位共有人不同意卖房,那么即便你签了购房合同,那也是无效的,所以,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必须先获得全部共有人的同意,否则还是别买了!

优先购买权

3、优先购买权

在同等条件下,房屋共有人与租客享有优先购买权,如果他们没有放弃优先购买权,即便你签了购房合同,过了户,只要他们追究起来,你也是要退房的。所以,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先确认是否存在优先购买权!

4、非住宅房屋

有些卖方明知自己的房子属于非住宅性质,却仍然以住宅性质来对外售卖,就比如学校、医院等公有房屋,如果你买了非住宅房屋,且不说房屋产权年限较短,恐怕以后也会麻烦不断。

5、无房产证

在二手房市场中,有些房子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无法拿到房产证,对于这些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不建议大家购买,否则难以保证你的合法权益。所以,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产证原件,因为复印件很容易造假。

产权有问题

买二手房本来是为了尽快入住,但如果你忽视了以上这5大产权问题,恐怕你不仅难以尽快入住,还会有许多麻烦,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产权问题,否则还不如不买呢!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