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8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到底要不要提前还?算错这笔账,可能损失几十万!

发布时间: 2018-10-16 17:44:40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奋斗多半生,耗尽青春,终于掏空钱包,凑够了首付。还没踏实两天,房贷利率上浮消息,让房贷一族慌得一批。

  在2015,房价步步攀升的时候,个人房贷是4.7%,仅仅过了3,已经涨到5.6%,足足涨了20%。如果贷款200,期限30,5.6%4.7%最后的还款利息相比就要多给银行40万。有没有心在滴血?

  房贷要不要提前还?

  众所周知,房贷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是每个月还的本金都是一样的,随着待还本金的减少,利息也是不断变少的;而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的钱是一样多,一部分拿去还本金,一部分拿去还利息。

  银行是按照约定的利率,以月为单位结算利息,本月还款利息=欠银行的本金总额*月利率。也就是说,占用了多少本金就还多少利息。

  如果此时你以等额本金方式还了总额的三分之一,或者等额本息已经还完一半的话,建议不要选择提前还款。因为这个时候你已经把金额大头还的差不多了,即使提前还也省不了多少钱。

  如果你房贷还款时间不长,利率上涨的话,可以考虑提前还款,这样能省下不小一笔。另外告诉大家,因为今年房贷额度紧张,有可能银行会主动找你提前还款,而且不收违约金和手续费。

  河南郑女士5年前在市区买的房,最近银行连着发了两次短信,提示可以不收手续费和违约金提前还款。像这样的机会可千万不能错过。

  但是提醒一句,不要因为想提前还款增加自己的额外成本,要事实关注银行政策和贷款合同的详细条款。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