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59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丢了怎么补办?都有哪些危害呢?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08:51

来源: 滇西旅居

分类: 其他楼讯


房产证作为房产所有权的凭证,没有它可实在不能让人心安。要知道没有房产证面临着房屋不能买卖过户、不能抵押、不能及时得到房屋拆迁补偿以及不能办理继承或赠与手续等风险。对于丢失了的房产证,必须及早进行补办,那房产证丢了怎么补办呢?

一、房产证丢失补证流程

1、房屋无抵押

第一步:产权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到场填写丢失补证申请;

第二步:产权人本人拿着丢失补证申请到报社登报挂失;

第三步:登报挂失公告期满后,产权人持身份证原件将报纸送达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天产权人领取领证凭条;

第四步:按照领证凭条日期领取新不动产权证。

2、房屋有贷款未结清

方式一:可以选择结清贷款,到银行领取他项权利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撤押,撤押完成后走丢失补证流程;

方式二:如果未结清贷款,需要先去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领取同意书、授权委托书模板,然后到贷款银行出具同意书及授权委托书,并与银行工作人员携带他项权利证、同意书、授权委托书及产权人身份证、银行工作人员身份证共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丢失补证流程。(此流程需要银行工作人员配合办理)

二、补办房产证需要多长时间?

补办房产证需要多长时间,这主要取决于两个时间段,第一是报纸的公告时段,在公告期间内是不能补办的,大部分地区的公告时间是6个月。第二是房管部门重新办证的时间,这在各地具体又是不同的。

三、房产证遗失有哪些危害?

1、不能买卖

房地产交易的最终成交标准是房产过户,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2、不能抵押

许多人用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或其他信贷公司借钱。用房子作抵押的条件是拥有房子。如果没有房产证,银行或信贷公司不会轻易借钱给你。

3、不能出租

如果出租房屋没有房产证,双方之间的租赁有争议,出租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4、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护

当房屋产权与他人发生纠纷时,房产证是重要的权益凭证。只要你的名字写在房间里,你的权利和利益就可以得到尽可能的保证。

5、不能得到补偿

一旦遭遇房屋拆迁补偿,购房者会因没有房产证而有可能得不到补偿。

6、不能办理继承或赠与手续

房屋进行赠与或继承时,要办理公证手续。办理公证手续,就必须出示房本等材料,相关部门才会予以批准,否则办事人员是不会同意的。而办理不了赠与继承等公证手续,会影响到未来的房子权益问题。

总之,房产证遗失以后进行补办的程序十分的繁琐,这期间要多次奔跑相关的机关单位,如果可能,还是建议大家一定保存好自己的房产证以免遗失。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