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9月全国房价表现平稳 这12城市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52:42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10月21日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发布。

  据数据显示,9月全国70座大中城市中有1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岳阳、济南分别以0.5%、0.4%的降幅位居前列。另有5个城市房价持平,53个城市房价上涨,上涨城市数目较上月减少2个。

  另一方面9月新房价格环比仅增长0.53%,也是今年2月以来增速最低的一个月。

  此番数据变化与开发商“降价促销”不无关系。九月份以来,市场持续深度调整。外部融资条件被收紧,房企唯有靠自我造血续接现金流。在房价同比涨幅不断放缓、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开发商通过促销滞销盘、尾盘以回流现金。

  今年8月以来,以龙头房企为代表的房企加大了市场上的促销力度,比如中国恒大便启动“全员营销”抢收计划,执行期8月20日至10月8日,5重优惠下最高可达6折;碧桂园同样大力促销,上半年销售均价约9013元/平方米,较2017年、2018年分别下降0.74%、2.74%。

  “9月份是各类房企积极降价促销的阶段,一定程度上会使得房价涨幅收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这也说明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降温等影响,房价上涨的动作相对减少,下降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南宁继今年8月以2.3%的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后,再次以2.1%的环比涨幅登顶涨幅榜。

  “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确实较快,和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尤其是部分投资投机需求进入等有关,后续预计房地产管控会有升级可能。”严跃进认为。

  二手房价格方面,9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与8月份持平;同比增幅为4.6%,有收窄态势。相较于6、7、8月20城环比下跌的形势,9月二手房价格下跌态势继续扩大,共28座城市环比下降。武汉以0.8%的环比跌幅领跌。

  “二手房市场不再强势,叠加此前降温因素,房东预期改变,定价相对平和,进而使得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数据没有扩大的可能。”严跃进称。

  此外,70座城市中,共有9座城市新房、二手房全都环比下降,其中包括厦门、济南、贵阳、牡丹江、宜昌、岳阳、常德、湛江、韶关。

  从不同能级城市整体看,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对此番房价数据变化,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9月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

  实际上,开发商忍痛让渡利润空间后,楼市感受到一丝“暖意”。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179万平方米,同比仅下降0.1%,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销售金额方面,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11491亿元,增长7.1%,增速连续三个月扩大。

  但需要注意的是,1~9月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依旧处于负增长区间,同时9月单月同比增速仅2.9%,相比8月下降了1.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略有乏力。

  克而瑞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下行期,新房销售面积与新开工面积增长均显乏力,房企在拿地上也着重于优质地块的争夺。而在有关机构看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收窄,市场在调整中渐趋平稳。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