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7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新政显效明显 住宅成交放量

发布时间: 2016-03-04 10:52: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核心提示: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全面下调以及近日央行降准,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频繁出台,对楼市提振意图明显。南昌楼盘楼市在库存压力较小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完美贴合刚需置业,刺激成交量短时间攀升,甚至据一线操盘人员介绍,红谷滩、经开区多楼盘出现抢购潮。

新政显效 多楼盘出现抢购潮

根据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以100万元商品住宅为例,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分别为20万元和30万元,普通家庭接受度高,刺激成交量短时间攀升。据南昌房信网统计数据,上周(2月22日至28日期间)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183套,环比上涨33%,其中住宅上涨41%,非住宅上涨5%;成交总面积121976.44㎡,环比上涨7%,其中住宅上涨41%,非住宅下降63%。

住宅无论在成交量上抑或成交面积上明显高于非住宅,再次凸显出新政对楼市的利好影响。据统计,上周新建商品住宅主要成交区域为红谷滩区和高新区,周成交328套和192套,环比上涨9%和39%;而其他区域住宅成交套数也有较高涨幅,平均上涨83%;平均来看,南昌日均成交住宅142套以上。

记者随后从一线操盘人员处了解到,新政落地前,经开区某楼盘成交滞后,一个月仅有几套去化,新政实施后,半个月成交量激增至20余套;而位于红谷滩核心区位的中央香榭,凭借地段优势和区域内存量房较少等因素成交量激增更为明显,出现了抢购潮。

盘活楼市 还需加速二手房流通率

数据显示,目前南昌市库存房为67906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24865套,按照上周去化速度,约需6个月完全去化,应该说库存压力较小。同时,开发商不约而同放慢拿预售速度,2月22日至28日期间,南昌市未新增预售房源,2月仅新增226套预售房源,进一步为房企缩短了解套时间。

2月26日,本报独家策划《组合拳出台,楼市“春暖花开”》地产V沙龙,邀请一线操盘人员,探讨新政之下南昌楼市的未来与发展。有鉴于新政刺激南昌成交量短时间攀升,大家深入探讨了全面盘活楼市的部分构想。

不少人谈到,当前新政对住宅影响高于非住宅影响;而对住宅中的刚需客群影响高于改善型客群影响,这一面与新政的适用范围相关,2015年年末至2016年年初的密集新政中,针对商业地产的新政仅有减部分契税一条;另一方面,针对首套房和二套房新政的优惠力度也存在很大差异,这些将影响改善型和投资性购房者的入市选择。

对此,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提到二手房流通速度对盘活楼市的影响,记者由此注意到,新政实施后,南昌二手房成交也出现了大幅增长,住宅同期上涨27%,非住宅同期上涨189%。二手住宅日均成交59套,粗略统计平均成交面积为90㎡,非住宅日均成交58套,平均成交面积为25㎡。李念谈到,如地方政府能将二手房交易契税进行调整、调低,增加二手房的流通性,将大力刺激市场投资性需求,促使楼市全面回暖。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 田华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