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1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钦州多个楼盘延期交房苦等了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16-11-02 14:31:38

来源: 北部湾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延期交房是准业主们最头疼的问题,也是最常见的一类商品房买卖纠纷,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购买的商品房被一再拖延,无法按时交房,少则三两个月,多则半年。那么在处理这一类纠纷时,业主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而开发商又将承担什么责任呢?

有房不能住购房者着急无奈

“我是去年9月份买房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在世洋丽豪园购买了一套11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购房合同上写明,交房日期为今年6月30日,但至今仍未拿到房子。“开发商从6月,推到9月,现在又告诉我要到11月30日才能交房,买了房不能装修入住真的很无奈,我担心会不会拖着拖着连房子都没有了。”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在泰禾·江山美地购房的黄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购房合同上写着交房时间是今年7月31日,我在交房前两三个月就去找了装修公司看材料,逛商场看家电,结果6月28日一句‘延期交房’打乱了所有的计划。”黄小姐告诉记者,买房就是为了有自己的家,结果现在还在外面租房住,有“家”不能回。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还反映自己在钦州的其他楼盘也有同样遭遇。

延期理由多购房者如何维权

交房日期一再延期,到底是什么原因?市民陈先生拿出一份《承诺书》,“之前开发商的解释是天气原因造成了工期延长无法按时交房,现在又以供电局施工进度为由延期,算下来就延期了5个月。”市民陈小姐也表示,她在泰禾·江山美地购买的房子也是延期了很久,便和其他业主多次去售楼部维权抗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延期交房的原因除了常见的天气因素、工程设备购进时间长外,还有楼盘水电安装时间不确定等。

那么延期交房,使购房者在合同原定的交房日期里拿不到房子,开发商应需承担怎样的责任,给业主怎样的赔偿呢?在陈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中,记者注意到,对于给业主造成的损失,开发商表示,原签约合同交房日期为今年6月30日的业主可以选择退房,并给予一定赔偿,若业主不退房,将按已付房价款的0.20%向业主支付违约金。另一名购房者表示,他所在的楼盘则以抵销物业费的形式进行补偿。

律师提建议购房者要及时维权“延期交房在当下属于司空见惯的现象,面对这一现象,广大购房者往往不懂得通过何种途径,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广西欣源律师事务所杨耿荣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延期交房违反了其与业主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属于违约行为,依法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杨律师介绍,遇到此类情况,购房者可以先与开发商沟通协商,了解延期交房的理由和交涉赔偿的内容,如果协商不成,购房者可以向工商等有关部门投诉。如果有关部门受理,便会再次组织购房者和开发商双方进行调解。一旦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以便将来可以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调解不成,则需要走仲裁或者司法途径。

杨律师还提醒,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看清房屋交付使用的时间,以及注意购房合同中针对延期交房该如何约定赔偿是否具有明确条款。此外,如出现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情形,购房者应当及时维权,避免因超过两年的诉讼时效而丧失胜诉权。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