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09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台风季选购楼盘可以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23-07-21 15:24:4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微信截图_20230721141521.jpg

       近日,四号台风“泰利”登录两广,其威力不可小觑。其实每年的七八月份,沿海地区的城市都容易遭受台风,此时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部分人来说,台风不仅能在家“休假”,台风还能检验楼盘是否能买,对于部分人来说,一场台风就会让问题楼盘无处遁形。因此,购房者应该如何在台风季选购楼盘,应该怎样检验一个楼盘是否合格,是否值得买?

一、小区排水系统不容忽视

       台风天不仅有强风还有强降雨,强降雨有可能导致小区积水,轻则无法进出,重则车辆被水泡、地下停车场被水倒灌,暴雨过后,小区里草坪、地砖也可能下陷,以上等等问题都会影响到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因此小区的排水系统非常关键据了解,有些问题楼盘每次遇到强降雨,小区都被水淹,这种房子是绝对不能买的。

       因此在选择楼盘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地势较高的楼盘,或者排水系统比较好的小区,或者选择新城区,因为新城区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都会汲取老城区的不足,并加以弥补。此外,楼盘网建议购房者可以在台风过后及时去看房,通常能发现一些问题。经过大风大雨的考验,房屋墙体是否渗水、外立面防水是否到位;门窗是否漏水、封条严不严;阳台是否积水,排水渠道是否通畅等等问题都能验出来。如果是顶层住户,更要注意屋顶的防水是否到位,积水能否尽快排走以免造成房顶渗漏。

二、房子要注意的问题

房子内部容易渗水的地方,包括窗户的四个角,以及开发商配装的玻璃窗,有可能因为密封不严而出现渗水;阳台的天花板和厨房及洗手间的墙内也都是要“重点查看”的区域,因为这些地方埋着冷热水、下水等管道,所以最容易产生渗水问题。

顶楼容易渗水。如果开发商的屋顶防水没做好,顶层是第一个遭殃的。一些住房的外立面上每隔数米会有宽约1厘米的凹槽,起排水作用,如果凹槽正好在你房子所在楼层的外墙上,就要特别检查下室内相应的位置。

毛坯房要注意的问题。毛坯房一定要多注意墙壁和门窗,一般东、西两面墙比较多,北面墙次之,南面由于有阳台、遮阳棚等存在,相对会少一些。如果是顶楼的业主,还要注意检查天台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好,检查天棚有无明显裂缝,脱层,锈点,倾斜等。通常,在交房后,业主应该在下雨天时多到新房走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给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及时处理问题,免得耽误后期装修入住。

带装修房要注意的问题。带装修房主要看墙面霉变,渗水的痕迹很可能被掩盖在油漆下面。如果需要施工,一定不要在雨季施工,日后容易霉变和脱落。

       台风的到来使得问题楼盘无处遁形,已经入住的业主必定要面临台风带来的风险,而聪明的购房者就会在台风过后及时去看房。此外,一个楼盘的物业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合格的物业公司会及时处理小区内部的问题,否则,必然会留下隐患,以后就会给人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因此购房者在选购楼盘的时候,也要多注意楼盘物业公司的口碑。毕竟,只有好的房子加上好的售后,居住起来才是真的舒适。

推荐阅读:

钦州市区大盘点:初中部周边在售新楼盘

每一款都好喜欢!三款大四房横厅户型推荐

盘点广西钦州别墅及钦州别墅价格


责任编辑: dly202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