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4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重器”加持:“天鲸号”投入平陆运河15标段

“天鲸号”投入平陆运河15标段

发布时间: 2023-08-22 17:36:0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1730276374731.jpg

2023年以来,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8月份以来多次取得重大进展。先是平陆运河马道枢纽首仓船闸结构混凝土顺利浇筑、再到企石枢纽导流明渠实现通水、后续又有企石枢纽泄水闸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距离2026年通车近了一步又一步!

1731034677999.jpg

      8月20日,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船“天鲸号”现身平陆运河建设施工。

      在航道15标入海口近海段,“天鲸号”潜入海中,功率高达4200千瓦的绞刀飞速运转,绞碎的泥沙碎岩经排泥管,由泥泵输送到1200米以外的纳泥区。

1731318031969.jpg

       据了解,平陆运河项目全线开工后,到位绞吸船、反铲挖泥船、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2900台(套)。15标段是平陆运河主体工程的终端段,全长约22公里,总疏浚工程量1323.14万立方米。其中,钦州城区段疏浚工程量673.48万立方米,入海口近海段疏浚工程量649.66万立方米。该标段面临施工海域土质复杂、疏浚土运输距离长、工期紧等诸多挑战,施工难度大。“天鲸号”具有“挖得快、排得远、效率高”的优势,将有效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难点问题。

      近日,首届平陆运河美石艺术展“文史探源 石来运转”在广西钦州历史文化街区苏廷有旧居开展。

1731542017529.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钦州本土古石器、钦州奇石、本土玉雕、各类艺术观赏石共356件,其中部分展品搜集自平陆运河河段中灵山、钦北平吉等地,造型各异的奇石吸引众多参观者前来欣赏。

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划建设的第一条江海联通的大运河,有着“国字号”“世纪工程”“头等大事”等“光环”,同时还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承担着联通西江流域和北部湾,充分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等重大使命。

推荐阅读:

平陆运河先导项目预计2024年陆续进入建设阶段

“世纪工程”平陆运河企石枢纽泄水闸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九月免费畅游桂西南,北部湾看房购房享好礼

责任编辑: dly202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