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49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3月青岛房价“同步”61城上扬()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7: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讯 (青岛楼盘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记者 葛均艳)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保持上扬态势,环比上月上涨1.1%,同比上涨1.2%。分析人士表示,房价稳定回升是市场常态,但是价格上涨过快不利于去化,岛城下半年楼市变数仍在。

全国

62城房价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2.5%,最低为下降3.8%。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2月份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9.3%,最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0.5%,最低为下降7.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青岛

同比环比涨幅双双突破1%

数据显示,2016年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为1.2%。而2月份的环比涨幅仅为0.1%,而同比下降幅度为0.5%。由此可见,青岛房价的上涨幅度非常明显,涨幅明显拉大。此外,同省城市济南楼盘,3月份房价涨幅也较为明显,其中环比涨幅为0.9%,同比高达3.3%。

而从具体户型分布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1%,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月上涨1.0%,同比上涨2.7%,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月上涨1.1%,比去年同期下降2.1%。整体来看,各类户型房价上涨幅度明显,环比上涨幅度均突破1%。

90-144平方米的户型房源价格同比涨幅高达2.7%。

此外,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上涨0.2%,同比上涨1.5%,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环比上月上涨0.2%,同比上涨1.7%,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6%,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1%。

分析

房价稳定市场才能持续去化

回顾3月份岛城楼市,从新盘入市情况来看,总量并不是很多,大约有10多家楼盘遍布各区集中入市,但是几乎每个新推楼盘销量都非常可观,各个区的房产交易中心又出现排队现象,各大售楼处看房车络绎不久,就连一度“沉寂”新开发片区也热闹起来。很多开发企业加快推盘节奏着急“补仓”,新房成交量迅速攀升。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的销量的迅速回升,房价也是一再的上调。据了解,在2月底就有多家楼盘传出“涨价”的讯息,尤其是在一线城市量价齐升的大背景下,青岛的市场也不“淡定”,到3月下旬,大部分楼盘价格都“如约”上调,在买涨不卖跌的传统消费观念下,青岛楼市也跟着热闹起来。

从具体房价上涨情况来看,既有主城区的热销盘,同样也有在规划配套建设加速新兴片区。近期,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多个区域内房源“告急”。面对目前量价齐升的市场现状,有分析人士表示,房价的稳定回升是常态,但是如果价格回升过快,势必造成恐慌。在大量去库存的同时,市场还需要冷处理才能年内持续去化。有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状态依旧很难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