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50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沪3月新房价格环比涨4.3% 比前期扩大1.4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7: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2月增加15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8个,比前期减少7个,环比下降城市中首次减少到个位数。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4个,比前期增加20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前期减少15个。随着楼市小阳春的到来,房价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但城市之间分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四大一线城市上月新房价格环比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上海新房市场涨幅继续在4个一线城市之首,为4.3%,涨幅比前期扩大1.4个百分点。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市场比较类似,但涨幅明显要快于新房市场。合肥楼盘价格环比涨幅领跑全国,环比上涨9.7%,优于所有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中北京价格环比上涨第一,为6.3%,上海排名第二为6.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3月上海新房高调起步给市场信心,并且恐慌入市行为进一步增多,买房变成“抢房”。在此背景下房企惜售心态明显,投放产品的时候可以发现新一批房源普遍存在涨价现象。不过随着“沪九条”压力,政策出台前夕房企有紧急开盘等行为,并且后续房源价格高企的现象大幅减少。从市场热销产品来看,也是和前一批房源价格相仿,可见政策效果相当明显。

“二手房方面情况和新房有所类似,在政策落地前一周市场出现集中成交,部分房东为求成交意愿和买家进行价格谈判,而在政策出台后部分房东开始主动降价,议价空间普遍在2%左右。房价快涨的势头受阻。”卢文曦认为,政策再度收紧使得预期发生转变,当前新增客户量普遍下滑5-6成,观望情绪开始抬头。短期来看,买卖双方进入新的博弈期,在成交量回调的过程中伴随价格松动,预计未来或出现盘整走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