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79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管局取消多项证明材料,让市民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8-10-06 16:36:0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让市民办事便捷,将“减证便民”落到实处,缩减业务受理材料,取消多项证明材料。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原收件材料为22项,目前通过一系列减证工作,取消了其中10项材料的收件。

在全面梳理优化业务的同时,还应减尽减,取消多项证明材料。比如,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原收件材料为22项,目前通过一系列减证工作,取消了其中10项材料的收件,其中包含证明类的材料有物业管理中标登记业务证明书、物业管理用房预核业务证明书、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实施证明、南宁市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证明书、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证明、房屋门牌证明、无拖欠工程款证明。经清理后收件材料为12项,且收件材料中已无证明类材料。

如何优化梳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进度计划以及项目验收相关材料备案亮相业务,这是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首要“减证”的内容之一。比如,将“房地产开发项目验收相关资料备案”业务受理材料由21项缩减至11项;“南宁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含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计划表”业务受理材料由7项缩减至3项。

商品房现售备案事项原收件材料为19项,经过梳理、优化后,取消了7项材料的收件,经清理后收件材料为12项,且收件材料中已无证明类材料。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方便市场主体办事。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