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6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房子产权70年,水泥寿命50年,房子塌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10-15 16:00:24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买房子是件大事儿,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买房子从来不看房子质量的,也不看什么公摊面积,更不看户型好坏,反正买了也不是自己居住,买房子都是草草了事,就像买包烟一样,归其原因,是因为反正这么买了也不是自己居住,说不定过几年就卖给别人了,房价长得这么快,根本不愁卖不掉的问题。香烟买来又不是给自己抽,管他好坏,反正只要牌子好就可以,抽到坏的香烟、对身体不好的香烟,那是别人的事儿。

随着房住不炒的进一步落实,市场上买房子的人越来越多的是刚需族,刚需买房基本上都是自己住的,自己买来使用,当然要关注质量问题了,不见要关注质量,而且要重点关注,不然出现重大问题找谁赔偿?我们会发现,在房价下跌期,人们都开始关注房子质量问题了,因为买了香烟是给自己抽的,就需要关注香烟质量好不好、配方差不差、有没有有害添加剂等,今天我们说一个有趣的话题:房子产权70,水泥寿命50,房子塌了怎么办?

一、房子产权是70年的,水泥寿命50年?根据国家对商品房的相关规定,商品房不动产权70,在不久前又有新信号透漏,商品房70年到期后只需要缴纳少量的费用就可以产权自动续期,也就是说你现在的这套房子在70年后,只要你愿意续期,还可以再用几十年,反正房子买了就是你的,不用担心。但是有很多人说水泥的使用寿命只有50,那么水泥到期之后房子会不会塌掉呢?楼市指闻表示这个想法很大胆,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因为建筑质量不合格导致的房子塌掉。

二、水泥使用寿命只有50年可能是一个误解。在现代社会,钢筋混凝土浇灌房子已经不是什么新技术了,在配料、工艺、硬度、强度等方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标准,并不是随随便便糊糊而已,所以水泥50年是一个误解。经过钢筋与混凝土的而有效结合,建筑质量就有了值得飞跃,只要强度、硬度符合标准,房子使用70年是不成问题的。楼市指闻在说个例子:每一栋房子建造好之后,都会在里里外外刷上保护层,保护层很厚,就是我们看到的花花绿绿的房子表皮层,刷这一层一方面为了防水隔热,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保护墙体不受侵蚀,要不然物业怎么会有大型维修基金,维修基金的其中一个项目就是要求墙体保护层脱落时必须及时修补,不能影响房子的使用寿命。

除了建筑质量有保障之外,水泥在经过浇灌与钢筋等有效结合之后,与大自然的石头硬度旗鼓相当,从经验上来看,只要非人工破坏,自然风蚀也需要很久很久,不是70年就能风化完毕的,再说有保护层呢。另外现在的建筑都是终身制责任制,任何开发商都不会拿自己的终身责任开玩笑的,房子既然建造了,就要永远负责下去的。

三、除了建筑质量不用担心,根据城市发展速度来看,房子基本使用不到70年就会拆掉的。随着社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20年前建造的多层住宅(6层左右的),现在已经是城中村了,已经正在被拆除。那么现在的新房子过个30年就像现在的城中村一样又破又旧,随着发展会逐渐拆掉的,其实不用担心那么多,房子坚持使用到产权到期现在都还没发现呢。

水泥寿命50年,房子50年后塌了怎么办?原来我们都想错了。这个问题不用担心的,房子捂不热你就要成为拆迁户了。

 


责任编辑: qzlpw00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