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8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交付面积与合同面积不一致,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3-06-09 11:49:0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按照相关条例,交付房子时与购房合同面积不匹配,正负在3%比例上下浮动的,在这个范围之内的,都应多退少补。

假如,置业者买的是100㎡,结果开发者给了103㎡,那么置业者应该把3㎡的差价补给开发商,反之如果少的话,开发商需要把钱退给置业者。但是注意!如果上下浮动超过3%的话,比如买100㎡,结果开发商交付时给了置业者105㎡,置业者无需补款!

不过,即使购房者已经仔细阅读了合同,测量了房屋面积,但事实上当你买到的面积的确存在偏差,很多购房者会感到困惑和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办。

首先,当购房者发现交房时所得到的房屋面积与购买时承诺的面积不符时,应该保持冷静,不要轻易负气。应该向开发商提出申诉,并要求测量房屋面积,以了解居住面积的准确情况。如果开发商承认自己的错误,可以通过退还房款差价、调整房屋价格等方式加以解决。

当然,如果开发商并不承认面积问题存在,购房者可以在保持合理态度的情况下向有关部门求助,并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法律帮助。在面积纠纷处理过程中,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据和各种证明材料,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不管怎样,买房交房时和你买的面积不一样,说到底本质上是一个商业交易问题。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应该足够重视,尽量避免或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一定要多加留意,要选择有信誉度和口碑的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不要被一时的低价或短期利益所诱惑,以免购买到不符合要求的房屋,带来更多的不必要麻烦。

光大悦湖云邸买房配车位,向湖而居。湖岸新品在售约90-165㎡新时代人居。项目位于钦州滨海新城白石湖片区环湖路南面,平山东大街北面,菩提路西面,是白石湖一线湖居美宅。项目配套完善,交通四通八达:周边自然环境优雅,交通条件优越,有城市主干道安州大道、平山大街、金海湾大道、扬帆大道环绕白石湖周边。

项目地址:中国钦州白石湖公园·东南30米。

推荐阅读:

光大 ·悦湖云邸:提前交房,交房即得证!

这些买房费用,你知道多少?

买新房签合同要留意这些重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钦州市白石湖环湖路南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60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ly202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