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22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20届东博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5 10:24:32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微信截图_20230915095228.jpg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9届,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不断丰富、经贸合作水平的迅速提升、人文民间交往的日益密切,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东博会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10周年。从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到升级,再到常来常往,东博会不断推动双边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经贸水平、深化人文交流,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加强经贸合作

       经贸合作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柱。20年来,从自贸区全面建成到“升级版”推出,再到启动3.0版建设,东博会功不可没。

       第20届东博会将聚焦经贸前沿和双方工商界关注的议题,举办的论坛涉及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供应链互联互通等很多新兴领域,与3.0版谈判的重点领域高度契合,为建设注入新动能。

       会期将围绕自贸区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举办第20届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老挝—中国贸易投资论坛、首届中国—东盟“双国双园”合作圆桌会、第20届东博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等,同时开展企业培训、设立展区、促进各方企业洽谈对接等,继续为中国同东盟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作为自贸区合作升级的重要高层论坛,今年东博会期间将举行第三届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论坛以“融入RCEP更加开放市场,促进亚太合作共赢”为主题,组织来自RCEP地区各国的官产学代表,围绕RCEP实施的重点领域开展讨论,深挖RCEP功能作用,并拟发起成立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联盟。此外,商务部将与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RCEP全国中小企业培训班。

       今年8月30日,东博会首批入境展品经南宁海关监管验放顺利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该批展品来自马来西亚,经由钦州港口岸通关入境,共计576件、6.2吨,包含有咖啡、饼干、辣椒酱、润肤露等35类展品。

       本届东博会将为参会的客商提供线上线下的专业贸易配对和投资对接服务,为东盟国家参展商品提供通关、运输、免税等便利,助力参展企业获得更多商机。

640.jpg

加深人文交流

       20年来,东博会成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与东盟在教育、文旅、出版、体育、广播电视媒体、友城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

       第20届东博会将继续推动人文交流,举办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柬埔寨商业投资旅游推介论坛等60多项系列活动。

       作为东博会的重要展览,东博会旅游展将于今年10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桂林举办。旅游展以“山水相约携手启程”为主题,在展出规模和展出内容上实现创新性升级,展览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东博会期间,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将于2023年9月15日上午10时启动试运营,中国将与越南共享边境旅游资源,共建和平、友好、合作、繁荣的边界,给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本届东博会将搭建中国—东盟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舞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携手不断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东博会公众开放日为2023年9月19日9:00-17:00,目前门票已开售,场馆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06号。

推荐阅读:

景色、配套、地段三优海景房:是你要找的海景房吗

这两个海景楼盘交通怎么样?2个公交站正式开通

有家有房有幸福 “中秋·国庆”买房助团圆


责任编辑: dly202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