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拼团购房16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改革新鲜出炉,涉及到刚毕业步入职场的大学生,建议你看看!

发布时间: 2021-08-20 18:03:58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很多高校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是什么,进入职场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新事物。离我们最近的就是上班族的“五险一金”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刚刚“新鲜出炉”的住房公积金出了什么新规定吧!

1754416001931.jpg

  首先我们要清楚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是什么,它的作用主要在于我们可以借此跟银行贷款买房。跟商业住房的贷款比起来,公积金的贷款利率要低很多,还款的方式也比较灵活,而且首付的比例还低。

  并且你缴纳的公积金越多,能向银行贷款的数额也就越多,到你想买房的时候,就可以减少很大的一笔经济开销了。

  2021年7月16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中显示,很多步入职场的“新生”靠着住房公积金实现了买房梦。

  然而最近国家又对公积金进行了三大改革:

  1、增加缴存公积金基数的上线额度。

  很多的城市都提高了公积金缴存的上限额度,比如武汉市自上个月初起的上限额度提高为26891.76元,比去年的24510.75元高了不少。当然啦越是经济发达的地方,提高的上限额度也就越多。对应的你需要缴纳的公积金就越多,不过用人单位缴纳的比例也对应提高,工资也就自然而然地跟上来了。

  2、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

  (1)可以用来缴纳房屋租金。在城市里边务工生活,即使你不买房,租房总归还是要的,这时公积金就能缓解一些你的经济负担了。

  (2)可以用来翻修房屋。发改委也出了新规,如果老旧小区加装的电梯费用太高的话,居民还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

  (3)可以用来报销某些医疗费用。不经意间遭受一些突发重大疾病时医疗保险也难以承担的情况下,公积金这时就可以帮上忙了。

  3、扩大公积金的业务办理范围。

  以前的办理公积金的范围是固定的,一般只能在缴存地办理。但因现在的城镇人口流动性太大,变更居住地的情况很是常见。自从长三角的“一网通办”和海南的“跨省通办”服务平台出来后,对于缴纳公积金的人来说,以后提取公积金就再也不用收到地域的限制了。

  公积金不仅对刚步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很重要,对每个身在职场中的人来说都很重要。它能够在关键时刻减轻我们身上的负担,为此国家每年都会对其进行一些调整。

  作为职场人士的我们来说,从个人的利益出发,真的很有必要积极地去缴纳公积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广西省钦州市钦南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友谊大道88号

楼盘电话:400-819-0051 转 4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Are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